湖南:抓实早稻播种面积,为今年粮食丰收开好头、起好步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勇 康智灵]

隋忠诚在春耕生产汉寿现场会上要求

抓实早稻播种面积

华声在线4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勇 通讯员 康智灵)今天,全省春耕生产暨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现场推进会在汉寿县召开,副省长隋忠诚出席。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春耕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总结交流各地春耕生产和农机推广典型经验,抓实早稻播种面积,为今年粮食丰收开好头、起好步。

51个早稻播种面积较大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等与会代表,现场参观了“中联农机”有序抛秧机田间作业、“衡山恒鑫”循环运动式育秧工厂、汉寿县金穗农机专业合作社等。岳阳市、衡阳县、汉寿县、益阳市资阳区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隋忠诚指出,各地要清醒认识当前农业生产面临的新挑战,要在前段工作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关键环节,确保实现全年粮食增产增收目标任务。他强调,抓实早稻播种面积是当前首要任务,各地要抢抓农时,强力遏制抛荒,做到应栽尽栽,千方百计扩大面积。要抓好农机购置补贴等政策落实,大力推广机插秧、机抛秧,继续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好为农技术服务等工作,严防病虫害和自然灾害,及早谋划早稻收购与外销,切实维护种粮农民利益。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