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首次举行绿化提质听证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伍靖雯]

▲荷塘大道沿线树木绿量不足 受访部门 供图

株洲晚报讯(记者 伍靖雯)道路绿化提质,原有行道树怎么处置?昨日,我市首次举行相关听证会,邀请市民代表共同就荷塘大道的绿化提质改造方案出主意、提建议。

议题

绿化要提质,原有600多株樟树怎么办?

目前,荷塘大道绿化提质工程已纳入《株洲市2020年城区园林绿化建设计划》。这次听证会聚焦的问题在于,沿线有600多株细瘦、树冠绿量不足的樟树,应该如何妥善安置?

原来,荷塘大道现在的绿化景观,主要是2013年底陆续栽种的樟树、杜英等。这些年,随着周边工业园区、居民生活区人气越来越足,现有的绿化景观显得单薄,与荷塘区“株洲东大门”的定位不符,且影响我市国家级园林城市复审。

“我一直住在这附近,当然希望这里越变越美。”昨天下午,听证会开场没多久,市民代表何先生认为:“可以合理置换部分长势不佳的樟树,打造立体景观带。”

声音

打造一条大家都爱去拍照的特色景观大道

为何要举办这次听证会?

记者从市园林绿化部门获悉,此前在树木移栽、景观提质时,常有市民因为不熟悉情况而产生一些疑问,比如是不是随意更换原有树木造成了浪费等。

“此次我市首次公开举行听证会,一方面是扩大市民知晓度,另一方面也希望有更多市民来为绿化提质改造提建议、出主意。”荷塘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比如听证会上有代表提出,要打造一条能让荷塘区居民感到骄傲、爱去拍照的特色景观大道,这也是他们此次实施提质改造项目的初衷之一。

结合市民代表意见,目前对荷塘大道的绿化提质改造实施,将采取“保留”“移栽”“新栽”三种措施。主要保留中央隔离带的银杏、樱花等;将沿线长势不佳、绿量不足的400余株樟树,移栽至明照湖公园等地集中培育,还有200余株长势较好的樟树就近移栽至道路上的绿化隔离带。而在新栽方面,计划增加栾树、红枫等,形成四季变化的景观大道。“树木移栽和新栽,都要确保其成活率。”有市民补充道。

记者获悉,下周,我市城管部门会就该方案进一步组织专家评审论证,待方案进一步细化确定后,计划于5月份正式开工建设。

相关专题:湘里事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