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云招聘” 服务进企业 湖南省妇联组织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沙兆华]

开展“云招聘” 服务进企业

全省妇联组织助力复工复产

华声在线4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沙兆华)在临武县妇联指导下,连日来,临武龙须草编织基地采取网上教学和网上经营模式,培训新学员,网上下订单,陆续让30余名“织女”复工。

自2月中旬以来,全省五级妇联组织立足“党政所需、妇联所能”,助力复工复产。省妇联与省人社厅联合在“湘就业”服务平台举办女性专场网上招聘活动,136家“妇”字号企业共提供14353个岗位。截至目前,共有5000多名妇女实现网上应聘、网上培训、线下就业。

各地妇联纷纷组织“云招聘”。湘潭市妇联利用公共平台,线上为企业用工和妇女就业牵线搭桥。常德市启动2020年“春风行动”女性就业专场线上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7156个,15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为助力企业有序有效恢复生产,各级妇联组织还到复工复产企业送物资、送关爱、送服务。郴州市妇联协调解决6万只口罩送到30余家企业。怀化市妇联为怀化高新区、中方工业集中区等地企业送上1.3万只口罩、30件消毒液等物资。

4月3日,在镇、村妇联积极奔走解决资金问题后,嘉禾县石桥镇周家村兴燚电子厂“巾帼扶贫车间”复工,周边90余名妇女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其中58人为贫困户。目前,全省上千个“巾帼扶贫车间”已复工复产,帮助近20万名农村妇女就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