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哮喘病发作晕倒 民警、医务人员及时施救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跃兵 李会生 李宇立]

与死神赛跑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李会生 李宇立

4月3日傍晚,正在祁阳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杨军平,再三向记者表达对大家的感激之情。主治医生表示,民警和卫生院医务人员及时施救,为抢救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4月2日12时许,祁阳县进宝塘镇大雨滂沱,进宝塘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令,称一中年男子晕倒在该镇大富村路口,生命垂危。

派出所教导员周学君立即拨打县120急救中心电话,与派出所、大富村驻村辅警分别赶往现场。经了解,倒地男子是进宝塘镇石云村49岁村民杨军平,因哮喘病发作晕倒在地。只见他紧闭双眼,浑身抽搐,呼吸困难,情况危急。

周学君得知,120急救车赶到还要一段时间,必须先行抢救。情急中,周学君想到先送杨军平到镇卫生院救治。

进宝塘卫生院值班副院长申红元接到电话,立即准备好氧气罐、哮喘药、葡萄糖等。

由于正值清明期间,大富村路口人多车多,周学君安排大家疏导交通,向过往人们说明原因,很快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

周学君驾驶警车迅速把杨军平送到镇卫生院,经过紧急救治,杨军平紫色的脸庞逐渐变淡。120急救车赶到后,大家把杨军平送上救护车。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