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云备耕”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咪 张和生 罗洁]

华声在线3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咪 通讯员 张和生 罗洁)“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线上观赏桃花了。”3月28日,炎陵县中村瑶族乡平乐村“村级微信群”可热闹啦,村民邓石茂在群内发出“2020炎陵线上桃花节”二维码,邀请村民一起“云赏花”。

疫情防控期间,为推动涉农企业及农户有序复耕复产,炎陵县利用“村级微信群”创新开启春耕备耕“云模式”,奏响春种“大合唱”。该县将一年一度的桃花节搬到线上,除了在“村级微信群”邀请村民赏花,还教村民学会用网络直播推广“炎陵黄桃”品牌。

“田里到处都是这种千足虫,有什么办法杀虫?”前不久,炎陵县鹿原镇新坪村一村民在群内询问,并附上千足虫的照片。立即有人把自己的经验发布在群里:“千足虫,怕冷,在它经常出没的地方撒上生石灰后,潮湿的生长环境就会变干燥,以后不会再滋生了。也可以用‘三唑磷’喷洒,但皮肤过敏的人最好不要使用。”春耕季节,炎陵县村民纷纷利用“村级微信群”进行农技“云交流”,探寻良方提高增产增收。

“钟老板,您的鹅苗什么时候卖?会送货上门吗?”近日,垄溪乡仙坪村一村民看见钟坤茂发在群里的鹅苗小视频,立刻询问。在炎陵县,农户们还借助微信群进行“云销售”,在群内购买或销售生产物资,互通农资购买渠道和农产品销售渠道,为农业生产带来更多的便利,也带来更多的创收机会。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