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村民因疫情返贫”——省税务局驻汝城县三合村帮扶队开拓消费扶贫市场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罗舜爱 彭亮]

“不让村民因疫情返贫”

——省税务局驻汝城县三合村帮扶队开拓消费扶贫市场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罗舜爱 彭亮

3月30日,汝城县三合村村民陈福州舒展愁苦了多日的脸,他养殖的几百只高山养生鸡联系到了买家:“这都多亏了驻村帮扶队!”

陈福州曾是三合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驻村帮扶工作队支持下,养殖了高山养生鸡,成为养殖专业户。今年春节后,受疫情影响,养殖销售受阻,陈福州养殖的数百只鸡没了销路。其他村民也面临与陈福州相同困境。

“不让村民因疫情返贫,帮扶工作队责无旁贷!”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李海波说,农副产品卖不出去,将极大影响村民们春耕复产的积极性,产业扶贫路可能因此受困。

为了尽快帮村民找到农副产品可持续销售出路,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逐户走访村民,登记相关信息,然后分头前往商业超市、食堂饭馆,上门推销村里农副产品,全力拓展消费扶贫市场。他们找到农副食品、茶业、米业、生姜合作社等,帮村民与合作社组成扶贫产业联盟,共同抵御疫情影响。

销路畅通后 ,三合村村民搞种养又干劲十足了。截至目前,全村小黄姜、辣椒种植面积均已超过1000亩,锥栗、金银花种植均超过300亩,土鸡养殖超过1万羽,产业扶贫前景良好。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