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可以回娘家了”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洋桂 张云东 刘杰]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张云东 刘杰

3月27日早晨,春寒料峭。杨书英顾不上这些,披上雨衣,发动摩托车,匆忙赶往娘家。

杨书英是澧县复兴镇李家村人,2002年嫁到湖北省松滋市大河北村。两地虽属两省,但相隔只有10多公里。往常,杨书英隔三差五回娘家看望父母。受疫情影响,1月21日,她从娘家回到湖北过年,后来跨省道路实施管控,杨书英只好通过电话给父母拜年。

转眼到了3月,开始春耕生产。杨书英的母亲天天打电话催她想办法回家,说家里柑橘树要整枝、施肥,稻田也要翻耕。杨书英心里知道,这是70多岁的父母想念她编排的借口。她劝父母,特殊时期,不能给国家添乱。

26日晚,杨书英得知环鄂入湘交通将恢复正常,高兴得没睡好觉:“终于可以回娘家了!”27日一早,杨书英骑着摩托车回到娘家李家村。听到摩托声,父母迎了出来,高兴得合不拢嘴。

担心女儿受寒,母亲连忙将家里的炉火烧旺,父亲去菜市买鱼买肉。“周边的乡亲也过来看望,家里好热闹。”杨书英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这天她都没出门,陪父母在火炉边聊天,好久没有回家,太多的话要和家人讲。

澧县复兴镇紧邻湖北公安县,全镇有5个村与公安县相通,湘鄂往来频繁。复兴镇党委书记余清海介绍,27日恢复跨省交通,当天就有600多辆湖北牌照的小车进入复兴镇。当天,在复兴镇双龙村承包鱼塘的邓宏云夫妇,也从湖北老家赶过来。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