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陵:建立驻企“数据库” 当好发展“管理员”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卓婧 单建华]

华声在线3月27日讯 (记者 唐卓婧 通讯员 单建华)“驻企联络员一头连着所在党组织,一头连着企业,就像我们企业的一个安全链,感谢他们的督促和指导,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昨日,位于零陵工业园内的德福隆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磊谈起驻企联络指导员郑希建立的动态“数据库”,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

德福隆科技是一家致力于生产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触摸屏的高科技电子制造企业。为更好地掌握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零陵区妇联副主席郑希进驻企业开始,便全面摸排,同时根据公司实际,专门制作了一个简易“数据库”,对出入登记、返岗人员、用餐住宿等情况实行动态管理,将所有资料都实时归整入库,便于随时翻阅查询和比对。

3月16日晚10点,该企业接到零陵区防控指挥部紧急电话,称公司疑似出现湖北返岗员工,需要立刻进行排查确认,值守夜班的工作人员立刻通过“数据库”中相关资料进行逐一翻阅比对和电话确认出并无湖北返岗员工,终于让陈磊松了一口气,他激动的说道:“别小看这个数据库,它帮助我们轻松解决了很多问题,感谢我们的联络指导员。”

翻开郑希的工作台账,上面密密麻麻、整整齐齐地写着每一天每一项督查内容的进展情况,自开展联络员进驻园区企业指导工作以来,每天收集、整理信息就成了他必做的事。公司顺利复工复产后,通过规范管理和积极对外招工,复工人员均未发现疑似病症,公司员工人数超过400人,让企业在危机下把握住扩张新机遇。

据了解,为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零陵区从各级机关部门选派151名优秀干部作为驻企联络员,指导全区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