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181万农村人口饮水有保障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永亮 龙会彦 刘小花]

华声在线3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龙会彦 刘小花)“你们水厂的检测台账和检测照片发我一下,要确保每天至少2次以上检测出厂水、末梢水。”近日,株洲市水利局工作人员文志新通过微信联系天元区三门白石水厂。没多久,三门白石水厂负责人按要求将照片发来。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农村饮水安全成为防疫重点。株洲市水利局密切关注水质、供水、水厂卫生防疫等情况,派出3个工作组分赴各集中供水工程,加强督促检查和水质监测,将对水源地、取水口、蓄水池等关键部位的巡查频次,由每月一次调为每周一次,发现问题立即处置。同时,以暗访形式重点开展贫困人口饮水状况排查,确保贫困户饮水问题动态清零,助力脱贫攻坚。目前,株洲覆盖181万多农村人口的农村饮水工程,全部保持安全正常运转。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