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工业强劲复苏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付勇 廖湘 黄柳英]

华声在线3月26日讯(通讯员 付勇 廖湘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黄柳英)记者3月25日获悉,东安县工业企业已逐步摆脱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强劲复苏生产。全县83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82家,复工率达98.79%,3月工业总产值预计同比增长6%。

在东安县白牙市工业园,各企业开足马力赶订单。东安毅荃服饰有限公司专业化生产婚纱、晚礼服和蕾丝刺绣等,产品主要销往俄罗斯、土耳其、阿联酋等国家。董事长助理雷久宪介绍,公司已接到订单50万批,第一季度产值约800万元。目前46条生产线全部开工,187名员工在岗生产,同比增加员工18名。

“3月份订单已全部完成,正在超前赶4月份的订单。”歌诺雅乐器制造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谭仕凡兴奋地说,该公司招收的员工以贫困劳动力为主,3月开足马力生产,已在国内市场销售吉他近5000把,还有4000把吉他将在月底分别销往美国、荷兰、意大利、英国等国。

东安县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选派企业联络员和医务人员驻企帮助复工复产和防控疫情,在防疫物资与原材料供应、劳动力返工等方面给予支持。同时,筹措3000万元设立疫情金融稳定基金,为短期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按时还贷、续贷提供过桥资金贴息补助,并对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企业提供每人每年1000元岗位补贴。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