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2020年黑臭水体整治计划出炉 15个水体要“清污除臭”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吴楚 袁思师]

建宁港整治项目已经全面复工。吴楚/摄

记者 吴楚

通讯员/袁思师

株洲日报讯 3月26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株洲市2020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实施计划》(下称计划)已于近日出炉,根据计划,今年全市要完成城市黑臭水体整治项目15个。

计划明确提出,今年我市要确保全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90%以上。为确保完成任务,到2020底,全市要完成城市黑臭水体整治项目15个;所有项目完成公众调查评议,对整治效果答复的满意率必须达到90%以上。

近年来,我市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扎实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经5次摸排核实,共确认全市黑臭水体33个,目前已经完成整治项目18个,包括人民北路至白石港排水渠、荷叶塘干渠(上游)、凿石港等在内。

记者注意到,为保障项目进度,我市已将今年要完成的15个城市黑臭水体整治项目任务层层分解,每个关键时间节点,需完成哪些工作,都制定了详细计划。各项目责任单位要按时间节点和整治效果要求,完成工作计划;并建立好工作台账,完善审批文件、工作报表、文字和图片资料等;按要求及时、准确报送相关资料。

市黑臭水体整治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每半月进行一次调度,每月下旬汇总资料,在下月上旬对项目进展情况在媒体进行公示。市政府督察室每季调度一次,对进度明显滞后的项目责任单位将进行通报。对未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将从严追责。

相关链接

今年要完成的15个城市黑臭水体整治项目

1 株洲市白石港(湘江入口—学林路)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

2 株洲市建宁港金山污水处理厂及水环境综合治理 PPP 项目新建工程

3 五里墩派出所-迎新路跨枫溪港桥水系

4 老枫溪港

5 建宁港荷塘铺水系

6 建宁港太阳支流

7 白石港太平桥支流

8 桂花路片区水系

9 西湖

10 易家港

11 东司塘水体

12 新民路口主排水渠

13 东岸河

14 西山渠

15 攸县跃进水库周围池塘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