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今年新开工首个高速公路项目 邵阳境内白新高速开工建设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我省今年新开工首个高速公路项目

邵阳境内白新高速开工建设,今年还将新开工临武至连州等11条高速

华声在线3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吕健鸣 杨红伟)今天,邵阳县白仓至新宁县清江桥高速公路(简称白新高速)开工建设。这是我省今年首个新开工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今年还将新开工建设11条高速公路。

白新高速全线位于邵阳市境内,起于邵阳县塘渡口镇蛇湾,接邵永高速,止于新宁县回龙寺镇峦山村,接规划中的新化至新宁高速。白新高速主线长约45.439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该高速建成通车后,邵阳县至新宁县的车程将由两个半小时缩至一个半小时。

为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省交通运输厅抢抓交通建设窗口期,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将高速公路年度投资目标由227亿元调至287亿元,增加26%。目前,全省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已经全部复工,新建高速公路项目加快推进。

按计划,湖南今年还将新开工临武至连州(湘粤界)、沅陵至辰溪、醴陵至娄底高速公路扩容工程、衡阳至永州、永州至零陵、衡山县白果至南岳、永州至新宁、茶陵至常宁、桑植至龙山、炉红山(湘鄂界)至慈利、张家界至官庄等11条高速公路。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胜介绍,白新高速顺利开工后,还将确保上述11条高速公路年内如期开工,确保超额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为做好“六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交通力量。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