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文旅在苏醒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梅]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梅

3月24日,衡阳市城区雨过天晴,空气格外清新。市民纷纷换上春装,走出家门,前往图书馆、东洲岛等地读书、参观、游玩,尽享美好春光。记者走访当地部分文旅场所,感受衡阳文旅新活力。

“你好,归还的图书请往这边放。”在衡阳市少儿图书馆,读者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后,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进馆归还图书。

“我们会对图书进行统一消毒,再集中上架。”衡阳市少儿图书馆馆长李赛虹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馆采取限时限流限区服务。

“今天图书馆开馆了,我借了两本文学方面的书,准备拿回家看。”环城南路小学学生李谢媛说。

图书馆内书香阵阵,东洲岛上鸟语花香。“轮渡目前最多只能乘坐25人。不好意思,请你等下一趟。”衡阳市东洲岛景区轮渡入口处,工作人员严格把控轮渡乘坐人数与景区游览人数。

“看,这里的桃花开得好漂亮”“来来来,我们一起合个影”……游客在岛上赏花拍照,欢声笑语不断。

3月23日,衡阳市南岳区南岳大庙、祝融殿等室内景区景点开门迎客。“一直在等大庙恢复开放,今天终于可以过来祈福了。”3月24日下午,来自衡阳市区的吴女士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进行入庙前体温检测和健康身份认证。

1月23日,南岳景区第一时间暂停对外开放。随着疫情形势好转,2月27日,南岳衡山中心景区等景点恢复开放,当日迎来500余名游客。3月23日,南岳旅游全面开放。

春风宜人,政策给力。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衡阳文旅产业正在苏醒。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