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区:种得青蒿“疗”贫疾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柳英 雷中祥 王庚娣 潘志荣]

华声在线3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黄柳英 通讯员 雷中祥 王庚娣 潘志荣)3月24日,永州市冷水滩区黄阳司镇水口桥村青蒿基地,经过一夜雨水滋润,一株株新种的青蒿苗冒出了嫩芽。村民周菊花一边忙碌一边兴奋地说:“我家去年种了40多亩青蒿,赚了9万元,今年准备再种10亩。”

黄阳司镇将青蒿作为扶贫产业重点发展,去年全镇种植青蒿1.8万余亩,年创产值2000余万元,共有236户贫困户参加青蒿种植,人均增收800元。

在水口桥村,去年采取“公司+村委会+基地+农户(贫困户)”模式,建立了千亩青蒿种植基地。今年1月6日,水口桥村召开青蒿种植现场分红大会,共分红18.3万元,受益最多的村民屈昭云领到8346元。

青蒿生长周期短,收益快,易管理。冷水滩区积极推动青蒿种植,已在黄阳司镇水口桥村、杨村甸乡堆子头村、普利桥镇岐山村分别建立千亩青蒿种植基地。基地被列为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省级示范园。今年,全区青蒿种植面积将突破6.3万亩,辐射带动贫困户1500余户,让青蒿成为治贫良药。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