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一家亲】怀化“点对点”接滞留湖北人员回家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军 雷鸿涛 胡江勇]

“湘鄂携手,接你回怀”

怀化“点对点”接滞留湖北人员回家

华声在线3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军 雷鸿涛 通讯员 胡江勇)“我一直找不到回家的车,没想到家乡给我们提供了免费的专车,这让我十分感动!”3月25日20时25分,怀化首趟“点对点”接滞留湖北怀化籍人员返乡返岗专车抵达怀化汽车东站,随车返回的怀化市民廖青对前来迎接的怀化市委书记彭国甫说。

这趟专车是怀化市鹤城区委、区政府派出的。按照怀化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该区负责对口接回滞留湖北荆州的怀化籍人员。3月24日23时,鹤城区政府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乘坐2台车从怀化出发,往返20余个小时,把60名滞留人员接回了家。

“在这边呆了两个多月,我特别想家。家乡政府派专车来接我们,我感到十分亲切。”在会同县接滞留湖北随州怀化籍人员返乡返岗专车上,会同县堡子镇的梁娟说,她在随州探亲而滞留,得知家乡有专车来接,她非常高兴,连夜准备好行李和相关健康证明,于25日12时带着儿子赶到乘车点。

除武汉外,怀化滞留湖北其他地方人员有7000余人。作为一项温暖工程,从3月24日开始,怀化市集中开展“湘鄂携手,接你回怀”活动,“点对点”“一站式”做好滞留湖北怀化人员返乡返岗工作。怀化13个县(市、区)和怀化经开区、怀化高新区分片包干,前往湖北除武汉以外其他地方,负责协调对接滞留人员返乡返岗工作,实行集中接回一批、帮助健康有序自主返回一批。对有序自主返回的,落实交通补贴政策。确保在3月底以前,让有返乡返岗意愿的滞留人员全部安全有序返回。

相关专题:湘鄂亲 战疫情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