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各健身场所陆续复工 市民健身“爱加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郑湘平]

长沙各健身场所陆续复工,市民健身“爱加班”

“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

正在东山全民健身中心篮球馆打篮球的市民。林勇 供图

长沙晚报3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郑湘平)随着疫情防控情况的逐渐好转,长沙一些具备条件的健身场所已经陆续开放,一直响应号召“宅家”的市民顿时有了释放健身热情更加急切。今日,记者在部分已经开放的健身场所看到,这些场所的防控措施都是相同严格,而市民的健身激情也出奇地一致,那就是锻炼爱延时、爱”加班“。

场所“半开放”,健身“爱加班”

在雨花区东山全民健身中心,市民蒋先生和朋友正在等着上场,面对记者的询问,蒋先生语气中带着点抱怨,“都超过三四分钟了”,意思是前面一场的时间早就到了,但还没离场。他说得知这边“开门”已经是3月17日了(东山全民健身中心13日正式开始面向社区居民开放),自己基本每天都有预约。平时一直喜欢打羽毛球的他在这段时间里还真的是“憋坏了”,平时拿个拍子在家里、在院子里挥几下,“根本过不了瘾”,现在终于有机会到球场上过招,自然是相当兴奋,“说明现在情况有所好转,希望疫情快点过去。”

高新区V5星球全民健身中心场馆运营负责人石峰铭表示,场馆也是在14日开始对外开放的,“按照规定,游泳馆是不开放的,开放的只是羽毛球、乒乓球、健身房。”石峰铭个人认为目前是一种“半开放”状态,周末是从上午9时到晚上10时,平时则是下午5时30分到10时,都是采取电话预约或微信公众号预约的方式,在已开放的项目当中,包括培训在内仍未进行。至于开放之后的参与情况,石峰铭介绍,从消息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布后开始,预约很快就进入爆棚状态,大部分都是周边已经复工的企业员工,“基本到中午,第二天的预约人数就已经满了。”而且规定的晚上10时闭馆完全没办法实现,“每天不到晚上11点是关不了门的,所以每天第一个预约满的是最后一个场次,大家都想能够在场上多‘玩’一会。”

体育健身“好戏在后头”

除了严格做好防控措施之外,这些已经开放的健身场所都推出或计划进行一些后续动作,好为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健身服务。

目前,高新区全民健身中心正在实行的“致敬逆行者”活动,已经有近百名医护工作者报名领取健身卡。石峰铭介绍,该活动包括向医护人员赠送健身年卡以及为医护人员家属提供低价健身卡,“我们希望能为这些可敬的‘逆行者’提供我们最好的服务。”除一直组织教练员通过网络平台为大家提供健身指导服务外,石峰铭表示目前健身中心已经在组织策划健身活动,只等疫情完全好转,然后能够第一时间为市民提供赛事活动服务。东山全民健身中心负责人也表示初步计划在7月份组织一场由参与了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参与的全民健身大型赛事。

除健身场所陆续开放之外,一些大型传统全民健身活动也已经进入准备阶段,记者从长沙市体育局了解到,作为长沙市全民健身节的开幕活动——湘江马拉松赛已经开始做方案,通过审批后,也将正式对外公布比赛日期。也许不用太久,那个火热的健身季节就要到来了。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