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县长们当网红直播带货,这波操作你跟不跟~

[来源:湘伴微信公号]

湘 伴 导 读

江永沃柑、安化黑茶、慈利“绿宝石”、城步灯笼泡椒….来咯!

最近,你有没有发现,手机屏幕出现了这样一批“萌新主播”。为打开农产品销路,湖南多位县长、副县长或组团直播“带货”,或活跃在镜头前“引流”,网络语言freestyle说来就来。

为推介家乡特产,他们认真的样子圈粉了!

3月15日,慈利县副县长谭本伦变身“网红”,通过新湖南、抖音、淘宝、拼多多平台,以直播带货方式,推销“硒有慈利”农特产品。

那么,这一波带货风潮因何而起,网友买不买账,商业前景如何 ,湘伴君马上为你八一八~

首先,请欣赏一大波表情包👇

▲江永县县长唐德荣推介江永砂糖橘、沃柑

▲安仁县县长李建军推介安仁湘鲁脐橙

慈利县副县长谭本伦推介剁辣椒等特产


▲城步苗族自治县副县长刘书军推介贫困户农产品

▲桑植县副县长袁宏卫推介桑植白茶

▲芷江县副县长杨桂花推介芷江鸭

▲邵阳县副县长唐军良推介茶油

▲安化县副县长陈灿平推介安化黑茶

▲新田县副县长杨柳青推介农产品

▲平江县副县长潘如意推介“黄金棕”百年老树茶油

他们“倾尽全力”

换来镜头后网友“会心一笑”

换来直播数万人的围观

有的农民商家一夜粉丝暴涨

有的农户一夜卖出几个月的总量

尤其疫情发展以来

为帮助农户尽快打开销路

助力线上销售

湖南县长、副县长们更是火力全开

......

网友评论

当然,不止是直播卖农产品。2月28日,株洲芦淞区区长杨晓江就参与了一家抖音网红店的直播,和网红小姐姐一起,为该区服饰产业加油打气👇

甚至,直播”带人”也闪亮登场👇

实际上,直播带货并不是啥新闻,每年的黄桃季、杨梅季,湖南不少县长们就变身网络主播,带领农户们在线上卖货。

毕竟,一方面,直播平台拉近了农户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大大扩展了产品的销售途径和范围,另一方面,流通的中间环节被简化,消费者能够直接连接到田间,没有“中间商赚差价”,还能购买到更加新鲜的产品。而政府官员直播带货,背后有政府信誉,让消费者能更放心消费。

而到了今年,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县长主播”们上线更勤。疫情冲击下,不少农贸市场关闭,物流运输滞缓,部分地区出现农产品因“疫”滞销。

3 月 15 日,永州市江永县县长唐德荣化身 " 带货 " 主播,出现在 " 芒果扶贫云超市 " 直播间里,与当地返乡青年、扶贫干部一同向全国各地朋友推荐江永当地特色农货。

比如永州市江永县,年初水果种植户迎来了砂糖橘、沃柑大丰收,然而果子运不出去急坏了果农。随后,该县通过直播等线上销售途径,江永县县长唐德荣也当起代言人助力果农,短短的两个小时直播,卖出了8000多斤砂糖橘。

同样是受疫情影响,今年安化春茶开园启动“网上开园节”活动,鼓励茶企通过淘宝、京东等线上平台进行销售,通过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推广安化黑茶。3月18日,安化县副县长陈灿平在京东平台直播带货卖安化黑茶,直播两个小时,累计观看人数近7万,收获订单近4000个,卖出黑茶30多万元。

3月 12 日,“芒果扶贫云超市”小程序直播正式上线,首场直播在浏阳市举行。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在“县长主播”们卖力带货的背后,我们看到的正是各地各部门为破解商品销售难题、消除疫情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不利影响的积极作为。

早在2月17日,农业农村部就组织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视频活动,促进采购主体与产区有效精准对接。而在湖南,省委宣传部会同省委网信办、省商务厅、省扶贫办联合指导支持的“芒果扶贫云超市”小程序直播平台3月12日上线,面向全省农户提供一整套农产品销售平台服务,同时帮助市民解决购买果蔬困难的问题,实现农产品源头直供。

正如3月12日,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要发展一些短平快的项目,把损失的时间夺回来,再加上以前我们主要任务已经基本完成,我们对巩固脱贫成果、如期完成任务还是有信心的。

当然,直播带货,关键不是看谁直播,而是要看带的是什么货。话不多说,湘伴君要看看今晚助农直播又有些啥好货卖~

【湘伴原创,欢迎转发分享至朋友圈】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