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战“疫”一线展风采 株洲市154家社会组织服务群众30万人次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戴鹏 周旻 王润琪]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戴鹏 通讯员 周旻 王润琪

“谢谢你们,辛苦啦!”3月17日,国际社工节,株洲市荷塘区市民代表将一封感谢信送到该市民政局,对战“疫”期间,该局积极组织社工服务群众表示感谢。

面对疫情,株洲社工勇担职责使命,坚守抗疫前线。截至3月16日,株洲市154家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通过卫生健康、助残服务、劳务服务、禁毒服务等项目,服务群众近30万人次。

“收到物资的时候,我很感动,疫情期间还想着我们这些孤寡老人。他们不仅送来了生活物资,还鼓励我们克服困难树立信心。”荷塘区茨菇塘余家冲社区的张厚田告诉记者,自己独居,生活困难,疫情防控期间社工和志愿者每天上门为她做心理辅导,指导做好防护。

天元区民政局副局长彭英带领社工们,全力保障该区9家养老服务机构和22所农村幸福院1066位老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社区、小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株洲市双拥共创促进会社工发挥专长,组建以党员、优秀退役军人为骨干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下沉防控一线,融入社区防控体系,全面参与社区、小区联防联控工作,成为抗疫前线不可或缺的生力军,为筑牢社区、小区“防护墙”发挥重要作用。

疫情防控期间,株洲社工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热线电话、微信群、公众号自媒体及多种线上平台,为广大市民开展心理咨询、微课堂等多元化服务。目前,开展心理辅导1486人次,并持续关注困弱群体,用专业服务覆盖老人、禁毒等多个领域。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