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院:力争疫情防控和执行办案双胜利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陶琛]

华声在线3月12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陶琛)3月12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执行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全省法院立足执行工作实际,以“战时”状态抓好疫情防控期间执行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提前谋划部署,持续深入开展“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专项执行行动,扎实做好重点领域六大类案件专项执行,特别是涉黑恶和职务犯罪财产刑、民生、金融债权和金融犯罪、党政机关、工程机械执行等案件的专项执行。

此外,要抓好《2020年全省法院执行工作要点》5个方面36项具体举措的落实。要坚持统筹兼顾,奋力夺取“双胜利”;狠抓制度落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总结经验亮点,把“盆景”变成“风景”;强化调查研究,打造执行工作发展新“引擎”,力争取得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执行办案目标任务的双胜利。

会议传达了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全省法院要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司法便民利民,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坚决惩治司法领域腐败,确保审判执行权在正确轨道上运行。全省法院执行工作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强化对下级法院的监督管理,加大对执行领域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