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人故里绿意浓 湘潭市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5.8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蒋睿 马星]

华声在线3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蒋睿 通讯员 马星)挖坑、栽苗、盖土、浇水……3月10日,植树节到来之际,韶山市银田镇银田村20多名镇村干部和村民沿着该村银槐路“种树插苗”。该镇副镇长章毅说,全镇计划在3月补种栾树、球状红叶石楠、紫薇、金森女贞等树苗2900余株。当天,湘潭市其他县市区也纷纷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森林进城,园林下乡,城在林中,人在景中。近年来,湘潭市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思想,按照“一核两谷三片十园多星多点”总体布局,从义务植树、城乡绿化、森林质量等方面入手,实施森林步道、生态廊道、生态保护等建设工程。2017年至2019年,该市完成河东、河西城市水系湘江风光带绿化提质改造项目;对芙蓉大道、河东大道、韶山路等11条城市主次干道进行绿化提质;建设5座桥头公园以及碧泉湖、锰矿矿山等6个城市公园,完成了安乐社区、高岭社区、联合村社区等40余个社区公园、老旧小区绿化改造项目。目前,该市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5.8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1.02平方米,2018年和2019年摘得“国家森林城市”和“全国绿化模范城市”两项“国字号”荣誉。

湘潭市还利用植树节、爱鸟周、妇女节、儿童节、森林防火期等重要时节,开展多形式的科普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市民争做“植树护林”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市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尽责率达93%。同时,打造“环保志愿者林”“步步高公益林”等130多个市县乡级义务植树和绿化认建认养基地。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