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廉物美口感好 益阳市资阳区张家塞乡富民村15万斤擦菜子等您来买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也]

华声在线3月10日讯(通讯员 文/王也 图/唐毅 袁鹤立)阳春三月阳光正好,益阳市资阳区张家塞乡富民村家家户户房前的竹竿上晒出了一排排刚刚出水的芥菜。富民村位于洞庭湖畔,一直就有种芥菜做擦菜子的传统。富民村出品的擦菜子,有着独特的腌制方法,严格控制着盐的比例和腌制时间,这让富民村的擦菜子吃起来不涩又有韧劲,口感风味极佳。村民们都是用竹竿晾晒芥菜,这样晒出来的擦菜子干净卫生没有沙粒。晾晒好的芥菜脱水后,就开始腌制入坛,经过一段时间的密封腌制,美味的擦菜子就新鲜出坛了。

张家塞乡扶贫干部帮农户采摘新鲜芥菜

“往年这个时候,擦菜子早就卖光了,但是今年受到疫情影响,我们的擦菜子即使价格便宜也没有人来收购了。”村里的种植大户王元满忧心忡忡的说。

村民王建军在搬运晒好的芥菜

种植芥菜的收入比种植水稻要高,村里有129户贫困户今年也种植了芥菜。三月本是销售季,但受疫情影响这些贫困户的收入也没了着落,不仅家里积压了已经做好的擦菜子,地里的芥菜也已经到了成熟的季节。

目前富民村还有15万斤新鲜擦菜子等待销售。

相关专题:湖南信息化助农在行动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