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助农行动】衡东县40吨黑木耳销售遇阻 种植户及企业渴求帮助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拓平]

华声在线3月8日讯(记者 邓拓平)往年的3月,正是衡东县黑木耳迎来丰收的季节,近年来在当地发展起来的黑木耳种植业,也开出一朵朵“致富花”,让大批贫困户看到脱贫的希望。但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量的黑木耳销售遇阻,在衡东县南湾乡江东村,就有8吨黑木耳销售遇阻,70名参与该种植项目的贫困户一筹莫展。衡东县全县目前已有40吨黑木耳销售遇阻。

江东村的生产加工的黑木耳

2019年9月,在衡东兆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兆丰农业”)的支持下,江东村开辟了黑木耳帮扶产业基地,村里有70名贫困户参与该项目。“这一产业在衡东发展比较成熟,种植户将新鲜木耳采摘后,兆丰农业会组织收购,加工成干木耳,产量有保证,销路也很稳定,贫困户还会有分红。” 衡阳市扶贫办驻衡东县南湾乡江东村第一书记伍秋华介绍道。但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江东村收获的第一批干木耳,只能积压在仓库里。“目前,已经有2吨干木耳销售遇阻,新鲜的木耳还在不断采摘并加工,未来一个月内,产量预计达到8吨。”伍秋华说。

兆丰农业支持建设的产业基地内,种植户正在采摘木耳

据悉,包括江东村在内,兆丰农业在衡东县的10个乡镇、31个行政村及社区均建有黑木耳帮扶产业基地,共带动全县1413户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贫困户人均分红每年可达3500元。“今年所有基地都迎来丰收,但均大面积销售遇阻,目前已积压40吨干木耳。现在还是木耳生长旺季,到3月末预计会有160吨干木耳。”兆丰农业销售总经理罗菊云介绍。

目前,在衡东县委、县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黑木耳销售情况已有所好转,但因库存量仍在不断上升。江东村已通过网络向外发出求助信息,希望爱心企业或个人伸出援助之手,扶农助农,让当地刚刚发展的黑木耳产业能走出困境。华声在线也将持续关注衡东县黑木耳销售遇阻的情况。

相关专题:湖南信息化助农在行动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