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种子、送化肥、送农药 溆浦春耕服务到农家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夏涛]

华声在线3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夏涛 通讯员 周晓鹏 彭丽丽)连日来,一辆辆“农资配送车”穿梭在溆浦的广大乡村,把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送到农户家中。进入春耕时节,溆浦县畅渠道,保供应,送服务,帮助群众解决春耕备耕难题,确保防疫农时两不误。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该县农业农村部门统筹协调全县农资供应,各乡镇全面摸清本辖区农户对种子、肥料的需求,以村为单位设立配送点,组织辖区农资供应主体开展配送服务。在该县两丫坪镇当家村,群众把农资需求发到村微信群里,村里的文明实践志愿者魏仁庆便开着自己的皮卡车,把农资运到群众家门口。观音阁镇木溪村和畔坪村地处偏远山区,镇里开展送农资下村活动,为木溪村和畔坪村贫困群众送去12吨春耕生产肥料。木溪村贫困户严学刚今年计划种6亩水稻,一直为化肥发愁,村干部及时送来500公斤肥料。严学刚愁容变笑颜。

该县农机事务中心组建农机春耕备耕小组,向各乡镇21家重点农机合作社派出技术服务队,维修保养农机,指导设备使用。该县的为民农机专业合作社有各种农机50台,每年服务耕种面积达2万多亩。合作社农机操作手贺方贤信心满满地说:“有了技术专家上门服务,农机下田有保障,再也不怕耽误农时了。”

相关专题:湖南信息化助农在行动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