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大祥区:街面联防联控网格化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佳伟]

大祥区 街面联防联控网格化

防疫工作人员20天共检查经营门店2.5万多家(次)

华声在线3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邓毅敏)“你好,请你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关停店面。”3月2日上午,邵阳市大祥区大信街一家美容美甲店预开店营业,大祥区防疫工作人员巡查发现后及时制止。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再一次巡查,涉事店铺未营业。

参与监管的该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唐文告诉记者,“由于美容美甲店提供的是近距离照面服务,具有聚集性感染风险。疫情不结束,我们巡查监管不停止。”

近日,随着复工返岗人员逐渐增多,商场超市等经营场所人流量增加。为遏制聚集性感染风险,自2月16日起,大祥区城管局联合市监局,对位于城区主次干道的药店、餐饮店、宾馆酒店和娱乐场所等经营门店开展防控工作,督促门店做好防护措施,引导门店规范经营。

为确保联防联控全覆盖,两部门将药店、餐饮店、宾馆酒店、娱乐场所等门店划分为4个监管区,按照路段分为40个网格,每个网格由一名市监局工作人员和多名城管局工作人员负责,网格内的道路分解到人、责任到人,严格对照整治措施、做好街面疫情防控。防疫工作人员对店铺的消毒工作、退烧止咳类药物实名登记购买、物价等方面进行监管。

据大祥区城管局负责人介绍,2月16日至3月6日,防疫工作人员共检查经营门店2.5万多家(次)。在巡查监管中,发现从业人员不戴口罩、无体温监测与消毒记录、未落实发热咳嗽药品登记报告制度、擅自开业等问题500多个,工作人员责令店铺负责人限期整改,对不能整改到位的店铺予以关停。目前,已关停140家店铺,娱乐场所仍全部停止。

相关专题: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