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汉寿:冲锋在前的应急处置机动队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熊汉辉]

疾控在行动

冲锋在前的应急处置机动队

华声在线3月5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 通讯员 熊汉辉)疫情就是命令,在汉寿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连日来,汉寿县疾控中心组织成立四个应急处置机动队,24小时待命坚守在防控第一线,充当疫情防控前沿阵地上的“侦察兵”。

机动队成员王益林,54岁的老党员,自加入应急处置机动队以来,不怕苦,不怕累,随喊随到。从确诊病例怎样回汉寿、每天的行程安排、走过的路、接触过的人群,既往病史等信息,他都一丝不苟在调查表上记录下来。深夜“流调”回来,脱下那层厚厚的防护衣,他如释重负,露出了释怀的笑容。

机动队成员熊汉辉,自疫情防卫战打响开始,他就把自己的家人都送回老家,自己全心全意为防控疫情服务。除夕之日,在高速路口仔细排查一个个可疑病人。调到应急处置机动队负责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搜索一个个密切接触者,多次忙到凌晨3点。负责单位疫情防控信息收集、汇总、报告,每次回到办公室还要整理资料,及时将信息反馈给领导和群众。由于本来就感冒未愈,多次累了就趴在办公桌上休息片刻。

他们穿上厚重的装备,就变成了勇敢的“战士”,完成着自己的每一份“侦察”工作。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场上,正是疾控人一次次迅速的出击,才一次次正确隔离病患,排除恐慌,也正是流调信息一次次迅速传递,才为汉寿防控策略指明方向。

相关专题: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