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老党员义务守卡一月余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3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李进锋 何雯)“满爷爷,我给你送饭来了,呷饭了!” 3月3日中午13时许,13岁的何暑辉用红色的塑料袋子提着一大碗饭,边走边大声喊正在新邵县太芝庙社区庙边卡口值守的陈邵清。从正月初二即1月26日开始,陈邵清每天都在马路上义务值守,在“露天餐厅”吃完家人送来的饭菜,目前已经连续坚守38天。

新邵县太芝庙镇太芝庙社区位于龙山国家森林公园脚下,也是该镇各机关单位所在地,平时车流人流量比较大。太芝庙社区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始终战斗在抗疫第一线。今年56岁的陈邵清是太芝庙社区14组村民,是一名中共党员和退役军人,向社区主动请缨,并联系另外三人组成一支社区义务监测队,对途径辖区的车辆、行人进行体温监测,避免疫情扩散到辖区。从每天早上8点至晚上20时,他们共计监测车辆50台左右,给行人测量体温300余人次。

“哪里有需要有困难,就要往哪里冲。疫情没全部稳定前我绝不收兵。”陈邵清的言语中充满军人的豪情和担当。此前,陈邵清在深圳某公司做事,对每月3000多块钱的收入也比较满意,原打算过年后再去重操旧业,但见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他毅然推迟了南下行程,当起了义务监测员。

太芝庙社区党支部书记黄双喜表示:“陈邵清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社区正以他为榜样,号召所有党员干部学习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奉献精神,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相关专题:战“疫”一线党旗红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