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临武县复工率已达96.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卓婧 杨偲]

华声在线3月2日讯 (记者 唐卓婧 通讯员 杨偲)2月27日,在郴州市临武县西瑶乡村头村扶贫工厂舜移针织厂内,缝纫机“哒哒哒”作响,30多名工人戴着口罩,正在生产线上赶制手套订单。疫情暴发后,停工一个半月的舜移针织厂终于恢复了正常生产。截至目前,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已达96.9%。

2月22日,临武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卫生健康局纪检组组长兼西瑶乡村头村扶贫队长陶学群来到工厂,检查企业复工前准备工作。当他巡视后,发现工厂防疫物资不足,将情况反映给了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5日,陶学群再次来到工厂时,带来了好消息,村里已经通过乡镇联系到口罩等防疫物资,明天就可以送到工厂。听到这个消息后,大家非常高兴,能安全复工复产是大家伙儿都盼望着的事。

27日,舜移针织厂复工复产。工厂入口处的办公桌上,口罩、消毒液、电子测温仪、员工登记表等都整整齐齐摆放着,工人每次进入工厂,都有专人负责测温、登记信息、发放口罩。车间内,生产也在井然有序地开展,工人们在岗位上专注着手头的工作。

“在家闲着心慌,有这加工手套的活儿,不仅挣了钱,还能做贡献,真是太好了!”已脱贫的邝桂平高兴地说。邝桂平自村里建起扶贫工厂后就在这里工作,每月有1200元的收入不说,还能照顾家庭。如今,已经脱贫的邝桂平每天都想来工厂做事,用她的话来说:“工作了日子才能越过越好,生活才有奔头。”

看着工人们喜悦的眼神,订单能够按计划完成,段柏盛感慨道:“这多亏了陶队长和政府的帮助,不仅帮我们解决防控物资,还帮助我们做复工复产前的准备工作,不然,我们哪有这么快就恢复生产啊!”

截至目前,临武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5家已有63家复工,复工率达到96.9 %;到岗人员9928人,到岗率为87.1%。

相关专题: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