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同:干部“蹲点”服务到位 外商订单纷至沓来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军 杨锐 陶伟强]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军

通讯员 杨锐 陶伟强

“2月26日已有两个集装箱的货发往日本,明天要出口一批货到韩国。近段时间,我们接到不少外商订单,公司在开足马力生产。”3月1日,会同县龙凤皮革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林高兴地对记者说。

黄林介绍,首批销往日本的货物共有800件近10万双皮手套,是日本富士株式会社下的订单,金额20万美元,原计划2月22日交货。按照以往正常情况,公司农历正月初十便复工复产,按时交货没有问题。但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不知所措,员工不能按时到岗到位,就不能按时交货,公司将违反合同。

正当黄林心急如焚时,会同县委、县政府在推动复工复产中实行“一企一策一专班”制,安排一批干部下企业进行“蹲点”服务。从2月5日起,驻企联络员王云、林玉秀入驻企业,了解企业用工紧缺后,两人在认真协助做好老员工返岗的同时,积极与县人社部门对接招工事宜。两天时间,共有56名工人到岗到位。

为解决员工疫情防控后顾之忧,王云和林玉秀每天第一件事就是对每名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发放预防中药,指导并参加对车间进行消毒,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原料供应、物流运输、用水用电等方面实际困难。

一系列帮扶措施,使龙凤皮革制品有限公司成为会同县第一批复工复产企业。日本富士株式会社了解到龙凤皮革已恢复正常生产后,再增加一集装箱订单,并将原来交货日期延长到2月26日。

“我非常感谢‘蹲点’干部的辛勤付出,没有他们大力支持,公司没有这么快复工复产。”黄林说,公司在乡镇还设有5个扶贫车间,正组织复工复产,以确保贫困群众就业增收。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