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规模化蔬菜基地复工率达94.4%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胡亚华 李赞]

抗击疫情稳供应,保障市民“菜篮子”

我市规模化蔬菜基地 复工率达94.4%

衡阳日报讯 (记者 胡亚华 通讯员 李赞) 昨日,记者自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连日来,我市派出农技专家深入蔬菜生产基地,开展春耕生产技术指导,确保防控疫情的同时,不误农时。截至2月21日,全市规模化蔬菜基地(合作社)、家庭农场共232家,已复工219家,复工率94.4%。

据了解,自1月26日(正月初二)以来,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提前返岗到位,迅速与蔬菜生产基地(合作社)对接,一方面及时掌握全市蔬菜存园面积、收获数量以及市场供应等相关情况,另一方面主动协调解决蔬菜生产基地(合作社)生产技术、农资供应、蔬菜销售等存在的实际困难,指导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蔬菜生产及供应趋于正常,眼下,正值春耕阶段,气候转暖,预计未来几个月蔬菜产量将会得到明显提升,大批量本地蔬菜上市后,价格将渐趋回落。

相关专题:湘里事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