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比例下调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吴帅]

全年累计将带动我市房地产发展现金流达100—140亿元

衡阳日报讯(记者 吴 帅)近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市住建局、住房保障中心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对我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比例正式进行调整,并于即日起执行。相关人士称此举或是给开发商资金链紧张“松绑”。

《通知》分别从实施预售资金差别化监管、设立预售资金使用控制节点、试行商品房预售资金保函业务、加大监管力度四个方面作出调整。《通知》指出,对于综合实力较强或开发资质二级(含二级)以上,且2019年度被评为房地产信用等级AAA、AA、A企业,已办好施工许可证并开工的商品房开发项目,预售资金监管比例分别下降为30%、35%、50%。(下转第二版)

同时,对同一个城市城区内有三个(含三个)以上项目、综合实力较强或开发资质二级(含二级)以上,且2019年度被评为房地产信用等级AAA级企业,已办好施工许可证并开工的商品房开发项目,预售资金监管比例下降为25%。

“《通知》可看作是我市房地产新政‘衡十七条’中第七条‘实施差别化预售资金监管’的升级版,将有效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运行”。市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我市部分售楼处关闭、项目施工暂停,房企销售回款大幅减少,叠加行业面临债务到期高峰,房企现金流风险正在逐步累积。《通知》的出台,可有效缓解开发商的短期现金支付压力、提升其现金流安全性、缓释行业下行风险。实施后,全年累计将带动房地产发展现金流达100—140亿元。

相关专题:湘里事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