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派233名联络员驻企 桃源县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武建平 姚孟良]

桃源县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选派233名联络员驻企 80家企业8023人复工

常德日报讯(记者 武建平 通讯员 姚孟良)“盛顺纸业41人上班,情况正常,无疫情。”“文之通17人上班、联冠鞋材29人上班,无异常。”“常摩制造今天12人上班,无异常”…… 2月19日,桃源县驻企防疫联络员报告所联企业的防疫防控情况。为帮助企业抗疫情、保运行,全县65个县直单位选派了233名联络员驻企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

企业复工复产后,如何搞好疫情防控?桃源县以工业为龙头、园区为主场、规模企业为重点,科学安排、统筹推进,切实保障企业稳健运行和员工生命健康安全。该县充分考虑困难,为企业复工复产制定了切实可行、简洁易用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措施,全力帮助企业采购储备好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测温枪、应急药品等防疫物资,为复工复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面动员、集中发力,汇聚各方力量共同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县文明办、团县委牵头,县直有关单位参与,到县内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福利院等人群密集的重点场所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活动。每一个服务点落实4名志愿者,负责抓好疫情形势宣传、防疫知识普及、协助排查劝导、公共卫生维护等工作。该县出台了机关单位蹲点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明确企业结对单位、帮扶责任清单,给每个企业派驻了一个工作联络组,根据企业上班作息时间蹲点帮扶指导,一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桃源县还优化各项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更多有利条件。一是保障生产要素。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湖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提供线上用工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问题。全面落实《常德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定发展的十条政策措施》,帮助企业解决水、电、气、物流、资金、原材料等生产要素问题。二是提升审批效率。用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积极推进网上办、指尖办,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人员少聚集。对企业复工复产急需办理的审批服务事项,一律加快审批速度,实行特事特办,容缺受理。对需要多部门审批的,明确牵头部门统一办理;对能够实现全程网办的事项,引导申请人通过线上办理;对未实现全程网办的事项,采用网上申报、线下邮递材料的方式进行。三是加强医卫服务。组织县中医医院药剂人员组成3个服务小队,分别到高新区漳江、陬市、盘塘3个片区为复工复产的企业送中药,切实增强员工的自身抵抗力和免疫力。

截至2月17日,全县146家规模工业企业已有80家企业复工,占全县比重54.8%,复工人数8023人。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