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14个村获评“国家森林乡村”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张花]

衡阳晚报讯 1月17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第一批3947个国家森林乡村名单,其中衡阳有14个村入选。

这14个村分别为南岳区的寿岳乡红旗村,石鼓区的角山镇利民村,衡阳县的岘山镇岘山村、西渡镇梅花村,常宁市的西岭镇桐江村、塔山瑶族乡狮园村,祁东县的蒋家桥镇龙兴村、马杜桥乡马杜桥村,衡东县的吴集镇江山村、三樟镇和平村,衡南县的岐山办事处东华村,衡山县的福田铺乡白云村、岭坡乡野莓谷村,耒阳市的马水镇圳桥村。

2019年,国家林草局组织开展了国家森林乡村创建工作,在各地县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推荐、省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评审公示的基础上,审查认定了第一批3974个国家森林乡村。据悉,开展国家森林乡村建设是示范带动乡村绿化美化,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措施。

森林乡村是指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生态宜居乡村。国家森林乡村是指国家林草局组织指导各地,运用一定的评价方法、量化指标和评价标准,通过综合评价,将乡村绿化美化达到评价标准的乡村(以行政村为对象)认定为国家森林乡村。

■记者 张 花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