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在肩,以实干笃定前行——湖南省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燕娟 吴哲]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燕娟 通讯员 吴哲

连日来,全省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省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立足职责定位,统一思想认识,只争朝夕勇担当,不负韶华善作为,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全会为我省更好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株洲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为民深有感触地说,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在“两个维护”上应该走在前、做表率,以“严”“实”的态度和作风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把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桎梏、‘套路’中解脱出来。”桂阳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久辉表示,为基层减负,让党员干部腾出双手“一展拳脚”,关怀关爱干部个人成长,就能激活干部队伍一池春水。推进减负走深走实,关键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以群众评价好坏为标准,建章立制,标本兼治,切实为基层干部松绑减压,激励党员干部崇尚实干、担当作为。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很多影响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问题,越到后边越是‘硬骨头’、越是高难度的问题。”湘潭县河口镇干部欧阳海军认为,“四风”问题披上隐身衣,腐败手段也花样层出,加大了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难度。乡镇纪委要切实把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加强村级换届纪律、重要事项决策、村级财务、工程项目等群众关注的热点进行精准监督,让“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全会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怀化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激扬表示,该市将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全面监督已脱贫县“摘帽”情况,下大力气解决扶贫领域最突出、最集中、影响最恶劣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作风攻坚助推脱贫攻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湘西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十八洞村为样板,探索走出了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准扶贫好路子。”龙山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龙儒文表示,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该县将以改进作风、压实责任、全面清理、严肃查处、狠抓整改为抓手,突出抓好驻村工作队管理,妥善解决群众信访问题,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离群众最近,群众感受也最直接。落实全会精神,我们必须紧盯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尽职尽责,真抓实干。”安化县冷市镇党委书记方平说,要紧盯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主动深入一线,用心用情用力,找准查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只有把权力运行纳入制度的轨道,用制度规范、约束权力,才能保证权力正确行使而不被滥用。”宁乡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强表示,今年将继续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专项整治工作重心,快查快处,督促整改落实。同时,强化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建立健全问责机制,抓好制度落实。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