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至25日株洲举行21场专场招聘会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马文章 周敏]

2月1日至25日,我市举行21场专场招聘会

“春风行动”暖人心 百企万岗“职”等你来

株洲日报记者 马文章

通讯员/周敏

一到年底,人才市场就开始逐步升温。通常,求职者和招聘企业双方心情都比较急切:招聘方担心人员流失,想方设法留人招人;求职方急着入职,最好可以“立即上岗”……

其实,想要找好工作,家门口就有。日前,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月1日至25日,我市将举办第四届“春风行动·百企万岗”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届时在市人力资源市场,将有21场专场招聘会、近百家企业、万余个优质岗位虚位以待。

当下还是“摸行情”阶段

近日,位于天元区神农城一处综合招聘会外场,来“摆摊”招聘的企业只有不到两排,求职者也不多,稀稀拉拉地走走看看。相较于每年春招、秋招的声势浩大,春节前的招聘相对比较冷清。

“只要有高中学历、身体健康,随时可以介绍过来,经过短期培训后立即上岗,月薪一般也有5千元左右。”一位“留守”招聘摊位的企业负责人希望记者帮他发布招工信息,争取在春节前把新生产线投产后的60名工人缺口补上。

“春节前,大批员工回老家过年,节后,招工估计会有得一拼。”湖南国声声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随着新生产线不断扩产,企业对用工数量需求不断扩大,招工竞争更激烈。为此,公司在去年国庆后,即开始筹备今年的招工计划,场场大型招聘会没落下,还积极发动炎陵县和周边劳动力丰富乡镇的农村劳务经纪人,把动员工作做到“进村入户”,希望为来年的招工打下一个好基础。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前无论是招工还是找工,人相对会比较少,大多数人还是想等到春节后再开始找工作,“春节后的春季招聘,就会热闹起来了。”

去年“春风行动”,近1万人找到了“饭碗”

新年伊始,“春风行动·百企万岗”系列专场招聘会已成为我市为企业招揽人才、为求职者牵线搭桥的一块“金字招牌”。

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谢建文表示,“春风行动”发起的初衷是为农民工提供就业机会、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但随着社会和经济发展,已有包括农民工在内的更多人群涌入这开年最大的招聘市场,共沐“春风”。

数据显示,仅去年的市本级各类专场招聘会,参与企业就达到1550家,提供了7万余个岗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1万人。

今年,这把“冬天里的一把火”仍将继续加温。据悉,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坚持“精准招聘、精心服务、按需配岗”的原则,根据我市产业特色、企业需求安排了制造类、建筑类、服务类、园区企业等专场招聘会。此外,根据求职群体的不同,设置了残疾人、退役士兵、巾帼专场招聘会。同时,还将组织企业进社区、下乡镇、到园区开展一系列流动招聘会。

昔日,孔雀南飞闯荡市场;今朝,金凤归巢建设家乡。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级人社部门将加强信息精准对接,搭建好平台,同时做好岗位匹配后的跟踪回访,力争让每个企业和求职者寻都找到双方“对的人”。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