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救助款物全部发放至灾民手中 郴州灾民衣食无忧过大年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周功新 黄志江]

华声在线1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周功新 黄志江)春节临近,刚搬进新房的苏仙区坳上镇走马岭村3组受灾群众黄长凯家里,来了一位重要客人——郴州市减灾委主任、副市长贺遵庆,客人给他家送来了过年慰问金和棉衣棉被。黄长凯脸上笑开了花。

2019年郴州遭受15轮较强降雨和“白鹿”强台风,全市倒损农房868户1856间,受灾人口达112.44万。该市在加强救灾救援、最大限度减少自然灾害损失的同时,迅速启动灾后重建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在紧急组织相关人员走村串户核查灾情,准确掌握“第一手灾情”的基础上,一方面积极争取中央和省救灾救助资金7250万元,救助棉被棉衣1200床(件)、折叠床(椅)1200张。另一方面加快倒损农房修缮重建,实现了在年底前倒损农房竣工率和修复率达100%的目标。

新春将至,该市严格按照“专款专物专用、分类与重点救助并举”的原则,组织千名应急人风雨兼程,及时有序地将救灾救助资金和物资发送到受灾群众手中,让受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确保受灾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年。到目前,该市经多方筹集的5300万元救灾资金、1950万元冬春救助资金及物资,已全部发放至灾民手中。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