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长沙·璀璨天心”2020年长沙火宫殿城大庙会启幕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薇 梁铃艳]

两岸三地共度地道“长沙年”

“快乐长沙·璀璨天心”2020年长沙火宫殿城大庙会启幕

华声在线1月18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陈薇 通讯员 梁铃艳)锣鼓喧天、龙腾狮舞,1月18日,由长沙市委宣传部指导,长沙市天心区委、区政府主办,天心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承办的2020年长沙火宫殿城大庙会火爆开幕。精彩的节目表演、优质的农产品展销、精美的城市文化打卡点、新潮的汉服展示等特色活动,将整个长沙城带入了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欢喜氛围中,让市民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启动仪式上,由大气蓬勃的《龙腾潇湘》龙狮预热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紧接着是由省歌舞剧院演唱的《美丽的心情》,甜美的歌声让现场观众感受到节日的喜悦;湘港澳三地青年合唱《守护》,两岸的祝福传达出一个中国梦;怀化通道侗乡自治县村民带来的非遗原创民乐《欢迎你到侗乡来》,原生态的音乐奏响传统文化的新篇章;中国红女子民乐组合演奏的《湖南民歌联奏》,引来现场观众一片叫好声音;著名歌唱家刘淮保与伍珊妮携手演唱《不忘初心》,优美的旋律围绕在整个活动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除了精彩的节目表演,本次庙会还设置了“汉服迎新·美丽天心”线上主题活动,设置了线下“历史文化”、“湖湘美食”、“幸福长沙”三大主题打卡点和线上线下汉服挑战赛,让市民能带着一家老小一起来逛庙会,赏民俗,品美食,打卡拍照,感受美食与文化的魅力,体会“快乐长沙,璀璨天心”的时代风情,实现传统文化的现代传承。

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就是邀请了两岸三地的朋友以及外国友人来到活动现场,一起来过“我们的节日”,这也是长沙火宫殿城大庙会走向国际化的一个尝试。“一个城区的品质,不只是在于高楼林立,还在于有文化、有精神、有内涵。我们注重以传统民俗文化为载体,着力做好“年味”文章,连续8年举办长沙火宫殿城大庙会,打造了一个推介湖南、展示长沙、宣传天心的闪亮品牌,观众越来越多,口碑越来越好,影响越来越大。”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庙会将从小年启动持续到正月十五,从传统年味到现代传承,从线下到线上,以此弘扬中华传统、彰显湖湘文化,让市民朋友和外地游客们体验地道长沙味的春节盛宴。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