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民警助“团圆” 七旬老人千里寻亲终“见”亲人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聂沛 李国栋]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聂沛 通讯员 李国栋

1月16日,衡阳市华新开发区某医院病房里,随着前夜的一个“49年寻亲”视频电话接通,一扫屋外冬雨蒙蒙的阴霾,沉浸在温馨暖人的气氛中。

事情得从一封寻亲信说起。1月14日,湖北省嘉鱼县74岁老人林珠,给衡阳市公安局写了一封寻亲求助信。信中,林珠希望衡阳警方能帮她找到失散49年之久的姨妈一家。

收到来信后,衡阳警方第一时间与林珠联系。原来,1970年,20岁出头的林珠来到衡阳姨妈家探亲,那次探望后因种种原因与姨妈一家失去了联系,“当时她们住在二医院(现在的衡阳市中心医院)对面,是修表为生的,后来我再也找不到了,我很想念她们。”

但林珠身体孱弱,听力也不佳,身边唯一亲人在外地读书,她无法独自一人完成跨省寻亲的心愿,只得向衡阳民警求助。

得知林珠老人的具体情况后,衡阳警方高度重视,立即采取行动,尽力为林珠提供寻亲援助服务。1月15日,民警依托相关技术力量开展工作,一番周折之后,终于在当天下午找到了林珠的亲人——徐某某兄妹。经徐某某兄妹同意后,衡阳民警将他们的联系方式告知了林珠。

据民警了解,林珠的姨妈于2019年4月去世,表弟徐某成因脑溢血住院已有1年多,且时常昏迷不醒。因他们暂时无法到嘉鱼县去看望林珠,民警和衡阳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客服决定用视频通话来实现林珠老人的“团圆梦”。

当晚9时许,参与寻亲的民警准时到达病房内,将林珠托公安机关转交的书信交给她寻找多年的亲人手中。病床上的徐某成,此刻也从昏迷中醒来,虽然说不出话来,但也几度哽咽,泪如泉涌……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