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白石镇至马家堰公路通车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张振宇]

湘潭在线1月17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振宇)“到马家堰的路修好啦!今年回家过年、走亲访友再也不用走烂路啦!”最近,这条消息在湘潭县白石镇村民们的微信朋友圈传得特别火。1月16日,我们驱车来到白石镇一探究竟。

车子在白石镇区向左拐下G107,便走上了刚修好的白马(白石镇至马家堰)公路。刚铺好的沥青路面乌黑油亮,交通标识标线格外醒目,车辆行驶非常平稳。

该镇交管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具备通车条件的是白马公路一期工程,长5.6公里,路面宽8.5米、路基宽10米,双向两车道。在平整压实路基的基础上,水稳层厚度达800毫米,再在上面分层铺上了180毫米沥青,是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的高标道路。马家堰连接株洲王十万的二期工程(长8公里)将于今年国庆节前后完成建设,届时,白石群众出行可以从王十万上京港澳高速公路。

据了解,白石公路是马家堰一带两万多群众出行的主要通道,原来的白马公路是一条只有6米宽的水泥路。由于靠近马家堰的湘江边开有一处砂场,经运砂车多年碾压,路面破损不堪,严重影响了行人及车辆通行。2017年,砂场被依法取缔,重修白石公路便被提上了议事日程。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