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40万残疾人进入“刷证”一卡出行时代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绍国 沙兆华]

常德市举行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全面换发启动仪式

该市40万残疾人进入“刷证”一卡出行时代

华声在线1月15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通讯员 唐绍国 记者 沙兆华)根据中国残联、省残联关于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换发工作的部署,1月15日,常德市举行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全面换发启动仪式。该市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加载了交通“爱心卡”钱包功能,残疾人持此证可免费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并可在全国200多个互联互通城市使用,一卡出行。

据悉,我省有408万残疾人,目前持证人数已突破180万。2009年以来我省大面积换发第二代残疾人证,已进入十年有效期满换证的高峰期。2018年,经省残联研究并经中国残联批复同意,确定将长沙市、常德市和郴州市北湖区作为我省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试点城市。去年,全省共有12个市州62个县市区启动了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换发工作,预计2020年将完成首批55万张换发目标。

据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侯建斌介绍,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是残疾人通往信息化时代的电子钥匙。通过它,残疾人朋友可以精准地打开个人电子档案,也可以便捷地与数据世界相连,更加便利地享受各种惠残政策。下阶段,省残联将继续推动全省范围内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全面换发工作,为推进新时代数字化残疾人工作奠定基础。

常德市政府副市长龚得汉出席启动仪式。全省残联有关同志参加观摩并现场学习发放工作经验。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