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公安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华声在线]

紧盯“逢旗必夺”争先目标,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

株洲公安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1月15日,株洲市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回顾总结全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的建设进行部署。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一组组长、株洲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湛晓丹,巡回指导组第十一组副组长、石峰区人大副主任翁领先,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进革出席会议。市公安局在家局领导、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城市公安分局局长、政委,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高军主持。

受因公务出差在外的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晓葵委托,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进革作主题教育活动总结讲话。

去年以来,株洲公安机关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公安工作紧密结合,与政治建警紧密联系,推动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主要表现在以下五个方面:一是理论学习有收获。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真学、真信、真用。推动全体党员民警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做好公安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株洲”打下了更为坚实的理论基础。二是思想政治受洗礼。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民警受到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增强了“四个自信”。三是干事创业勇担当。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民警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推动了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为民服务解难题。围绕制约基层发展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为民解忧的实际成效。五是清正廉洁做表率。始终坚持正向激励,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切实增强了全警廉洁自律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纯洁队伍,净化警营生态。

黄进革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提升站位、忠诚担当、奋勇攻坚,全力推动公安工作跨越发展,努力聚焦争先目标,奋勇担当作为,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强大动力,紧盯“逢旗必夺”争先目标,紧扣“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练就铁肩膀、硬功夫,不断推进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持续巩固“六项重点工作”成果,全力创造一流业绩、打造一流队伍、塑造一流形象,确保株洲公安工作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湛晓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公安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认为市公安局主题教育有序、有力、有效,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高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抓落实。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每名民警,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持之以恒抓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锤炼忠诚品格,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要完善机制抓长效,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民警的终身课题,建立长效常态机制,不断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四是要统筹结合抓工作,将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民警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汇集到安保维稳、打击防范、政治建警等重点工作上来,全力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文/图 黄波 邱宇松 阎俊)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