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陵:千盏路灯照亮背街小巷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单建华 唐高翔]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单建华 唐高翔)“我们晚上出门,以前要打手电筒。现在路灯都亮了,出行也方便了,更加温馨安宁了。”1月14日,家住零陵区七里店社区香桂茗苑的唐老先生说。新的路灯照亮了居民原本昏暗的回家之路,也照亮了居民的“心路”。

香桂茗苑小区部分路段原先没有安装路灯,夜晚来临时小区内昏暗不清,孩子下晚自习回来不安全,居民们外出散步也不方便,甚至还发生居民电动车电瓶被偷盗的现象,居民对此反映强烈。社区网格员在走访调查中发现这一问题后,立刻上报登记并申报“六城同创”民生微实事项目。

“全区路灯安装工作于去年11月中旬开始筹备,我们先在道路沿线的商家店面和居民小区开展民意调查、征求意见,发放宣传资料,争取大家支持。”区路灯公司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路灯安装工作正在井然有序进行中,部分老旧小区已安装完成。

自“六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零陵区大力实施民生微实事工程,牢固树立创建为民的理念,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做奋斗目标,区委、区政府成立“六城同创”微实事项目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小区、散住居民区、背街小巷实地调查,倾听群众呼声,听取群众意见,全面掌握情况,把路灯安装等列入微实事项目,明确区路灯公司与相关街道、社区组织实施。

据统计,2019年全区共投资300余万元,帮助老无线电厂、潇水西路一巷、春牛坪城中村等80多处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安装路灯1200余盏,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实实在在提升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指数,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