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小善大爱 雨花区洞井街道一块腊肉拍出800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长沙晚报1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媛媛)今日,在雨花区洞井街道举行的“暖冬同乐会”上,被拍卖的这块腊肉成为打动人心的泪点,现场拍得800元爱心款,用来资助贫困孩子上学。与此同时,社区的高龄空巢老人与居民同品爱心饺,感受浓浓的年味、暖暖的关怀。

14日一大早,社区的巧娘们和面、拌馅忙开了,“暖冬同乐会”开始不久,香喷喷的饺子就端到了特意邀请的高龄、空巢老人面前。一边欣赏台上草根明星的吹拉弹唱,一边品着“爱心饺”,老人连赞“暖胃又暖心”。

一场与众不同的拍卖会开锣,戳中了在场居民的泪点。家住跳马镇冬斯港村的苏成果家境贫困,新城社区与之结对后,帮其种植苗木、联系销路,贴心帮解苏家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去年苏成果终于实现脱贫。

“元旦前我们去苏成果家走访,离开后对方追出来,将一块平时舍不得吃的腊肉塞到我们手中。推辞不下,我们只得暂时保留这份珍贵礼物,打算在今天的活动中拍卖,好为苏家争取更多帮扶。”听完社区党委书记王燕的讲述,“200元、600元、800元……”爱心人士争先举牌,不起眼的一公斤腊肉拍出800元的爱心价,这笔钱将用于苏家孩子上学。随后,居民收藏的书画作品、孩子自制的手工品纷纷登台义卖,现场举牌此起彼伏,所得款项都将用来帮扶社区贫困家庭。

“集聚小善大爱,汇集守望互助的邻里情。”王燕介绍,“暖冬同乐会”将变成这个冬天的常态化行动,春节前夕社区志愿者还将走家串户,为老人提供生活帮扶、精神慰藉,为贫困家庭送去关爱物资。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