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调度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 不清零决不“收兵”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郑镱慧子 廖梦蛟]

湘潭在线1月15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镱慧子 实习生 廖梦蛟)1月14日,湘潭市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调度会,要求各责任单位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紧盯国省要求的“两清零”目标任务不放松。副市长陈小山出席会议。

近期,市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各有关成员单位,开展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项检查和督查,巡查各类使用农民工的用人单位370余家次,覆盖全市所有在建项目,督促各项目及时发放农民工工资,欠薪隐患大部分得到了妥善处置。截至目前,湘潭县、湘乡市、韶山市、雨湖区、昭山示范区、交发集团、产业集团等单位的欠薪隐患已全部清零,按期完成了“两清零”的目标任务,较好地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和湘潭市社会稳定。会议通报了全市尚存在的欠薪隐患项目,向欠薪隐患尚未清零的单位下发了《督办函》。

陈小山要求,春节临近,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根治欠薪工作,坚持一周一调度,坚决查处瞒报、漏报等工作失职、渎职行为;严格执法,用法律手段处理好欠薪案件,绝不能出现因欠薪隐患导致的规模集体事件;强化协调联动,切实履职尽责,全力做好治欠保支工作,确保农民工群体高高兴兴回家过年。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