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警方在一小区地下车库查获一批假烟 涉案金额70多万元

[来源:长沙政法频道]

对于长沙烟草市场而言,和天下及芙蓉王品牌卷烟一直是紧俏产品,尤其到了年底,需求量更是激增,而这也让不少售假分子钻了空子。

经过长沙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三个余月的侦查,锁定了一个专门从广州运输假冒和天下、芙蓉王等品牌卷烟的犯罪团伙。

▲查获的假烟

1月4号,确定该团伙再次运输假烟到达长沙后,长沙市公安局食药环犯罪侦查支队立即联合长沙市烟草专卖局展开收网行动。

4日上午的九点,在长沙市雨花区一小区的地下车库,民警将正在进行假烟交易的吴某与黄某浪抓获 。根据前期侦查,民警锁定该团伙应当有四名嫌疑人员,但此时在车库只有两人。

通过现场突审,得知另外两人正入住在不远处一酒店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在宾馆抓捕嫌疑人

在该酒店的8078房,民警将熟睡的张某与黄某会抓获。

经过清点,民警在嫌疑人的两辆车上查获假冒芙蓉王品牌卷烟1400条,假冒和天下品牌卷烟320条,假冒礼券卷烟200条,涉案价值近70余万。

“这批查获的烟做工不是太好,主要是从这个喷码包括烟上面的钢印和烙印,可以初步判断这些是假烟。”长沙市烟草专卖局稽查人员表示。

▲假烟喷码

经审讯,嫌疑人张某交代,从2019年7月以来,自己多次从福建云霄县上线处进购芙蓉王、和天下等假冒卷烟,并聘请黄某浪、黄某会两人帮忙驾车将假烟从广州运至长沙销售,从中赚取差价。

“他们这个团伙,主要以亲戚关系为纽带,比如说亲姨父,另外的是就是从小玩得大的老乡。”长沙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民警蒋兴俊告诉记者。

“一件买进来是2800,50条卖出去3500,通过快递发货。一般是销长沙步行街,那边店比较多。本来做完这一单就回去过年的,没想到被抓了。”嫌疑人张某表示。

而嫌疑人黄某浪与黄某会明知张某运送的为假烟,但为了能够获取高额报酬,两人还是决定铤而走险。

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张某等四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这条专门从广东运输假烟至长沙的销售通道也被彻底斩断。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长沙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岁末年初,烟酒需求量比较大,一定要到正规的连锁店购买,如果发现有假烟假酒可拨打110或者通过星城园丁进行举报。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