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农信系统存贷款总量、增量均居全省金融机构首位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华声在线1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农信系统2020年工作会上获悉,去年,全省农信系统加大支农支小力度,推动全省农商银行回归普惠金融的本源和初心,成效显著。截至去年底,全系统存款总量达到9971亿元,比年初增加827亿元;贷款总量6070亿元,比年初增长719亿元;存贷款总量、增量均位居全省金融机构首位。

“将重心下沉、业务下沉、作风下沉。” 湖南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赵应云介绍,去年,全省农信系统紧紧扣住“建设有温度的百姓银行”这一战略目标,扎实推动市场转型、科技转型、管理转型三大战略转型,加大支农支小的力度,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截至去年底,全省农信系统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737亿元,比年初增加298亿元。

作为金融服务“三农”的主力军,去年,省农信联社出台《信贷支持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支持全省民营和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推进“整村授信”工作。加大对农业优势特色千亿产业发展的信贷支持力度,做优金融服务,为促进乡村产业兴旺、加快建设农业强省贡献“金融”力量。充分发挥金融职能,助力脱贫攻坚,省农信联社在宜章县大力开展深化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试点的基础上,大力推广实施金融扶贫新政,加强扶贫小额信贷的规范发放和管理,让扶贫小额信贷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金融活水”。去年,全省农信系统涉农贷款余额4241亿元,比年初增加343亿元。

今年,全省农信系统将加快创新步伐,加快推进互联网金融平台建设,大力发展电子银行,推动数字化转型,推进业务向线上迁移,优化线上业务办理方式,拓宽网络支付渠道,推进旗舰网点、精品网点、专业网点、特色网点、智慧网点、自助网点等各类示范网点建设,提高服务的便利度。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