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4个村入选湖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来源:掌上怀化]

近日,第一批拟入选湖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在湖南省文旅厅公示,怀化通道皇都侗文化村、溆浦县统溪河镇穿岩山村、鹤城区黄岩旅游度假区管理处大坪村、会同县高椅乡雪峰村共4个村榜上有名。

据悉,根据《关于开展湖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通过各单位自愿申报,市州文化和旅游、发改部门推荐,在现场考评和专家集中评审的基础上,经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研究,确定了第一批拟入选湖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

通道皇都侗文化村历史悠久,民风民俗最为完整亮丽。有着原始的侗族特色,鼓楼、风雨桥、吊脚楼、侗锦、合拢宴、侗族歌舞等,有关传统侗族生活的“衣食住行”,都可以见得到。溆浦县统溪河镇穿岩山村,瑶族风情浓厚,其中枫香瑶寨寨内建有高山无边际游泳池,冬暖夏凉,四季恒温。鹤城区黄岩旅游度假区管理处大坪村中最著名的是怀化大峡谷,拥有大面积原始次森林和近千亩石林植物花园,是一座立体的自然博物馆。会同县高椅乡雪峰村的梯田层叠交错,连绵纵横在山间,壮美磅礴。

怀化这4个村符合遴选标准,乡村文化和旅游资源富集,自然生态和传统文化保护较好,乡村民宿发展较好,旅游产品体系成熟、质量较高,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较完善,就业致富带动效益明显。(记者 李青青)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