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黄凤兰:种植灵芝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罗雅琪]

潇湘晨报长沙讯 “人民群众选你当代表,其实就是选择了对你的信任与期待,我有责任当好政府与百姓沟通的桥梁。”湖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宜章县福城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凤兰说。

2013年5月,黄凤兰回到家乡梅田镇下塘村,学习食用菌种植技术,并成立宜章县永谐种植专业合作社。她在当地发展食用菌产业,打造灵芝、蘑菇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她还对村民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给周边1000多名村民提供“家门口”就业机会。

2015年至2018年,黄凤兰带动合作社积极参与扶贫,通过结对小额信贷、直接帮扶、委托扶贫等形式,共计帮扶44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为1265人解决了就业难题。

作为省人大代表,黄凤兰多次提出建议。她提出的《关于解决宜章县供销社系统困难企业职工缓缴单位部分养老保险费的建议》,为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困难企业职工欠缴养老保险费问题的解决起到了重要作用。

从出资打造灵芝、蘑菇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到帮扶贫困户,再到呼吁政府为困难企业职工缓缴养老保险费,黄凤兰从未停止履行人大代表义务的脚步。“为群众代言,我得对得起这份神圣的职责。”黄凤兰说。下一步,她将打造一个灵芝种植示范园,园内有观赏采摘区、灵芝盆景展示馆、灵芝科技馆等项目内容,让更多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

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