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大代表李卫冬:带领村民在奔小康的路上努力奔跑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丁鹏志]

人物档案

李卫冬,省人大代表,现任益阳市资阳区茈湖口镇新飞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

作为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李卫冬从当选的那一刻起就暗下决心,一定要为群众想事、说事、办事,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在履职尽责过程中,他牢记使命,勇于发声,实实在在解决乡村实际困难,带领群众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路上努力奔跑。

为了不让一个老百姓掉队, 李卫冬带头成立嘉兴种养合作社,为128户贫困户分红,辐射带动10000多亩稻虾养殖。如今,合作社效益可观,稻虾养殖也成为富民兴村强镇的支柱产业,新飞村更是打响了龙虾品牌,打造出集龙虾源产地和特色龙虾产业体验地为一体的稻虾公园,成为乡村旅游的网红打卡点。此外,他还积极向上对接,争取光伏发电项目落地在新飞村一块废弃土地上,年发电24万度,可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20万元,15户贫困户享受分红收益。

一段时间以来,湖区农村丧葬观念陈旧。李卫冬对此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他针对乡村殡葬陋习,提出《关于进一步推进农村殡葬改革的建议》,积极对接省市部门单位,让殡改在茈湖口镇有序推开,文明新风在当地蔚然成风。

焚烧是长期以来村民处理废弃秸秆的主要方式,严重污染环境。为落实禁烧秸秆的政策,李卫冬走遍全村768户,与村民交心谈心,村里也实行24小时巡查,每家每户都签订承诺书,新飞村的好做法在茈湖口镇推广。不过,总有一些农户会偷偷焚烧,对此,他准备在2020年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交建议,从根源上推动解决秸秆焚烧问题。■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丁鹏志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