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常德市300个重点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01亿元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葛辉文 骆谦]

常德晚报讯(记者 葛辉文 通讯员 骆谦)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得知,去年持续深入开展“项目推进年”活动,重点项目推进稳健有序。全市300个重点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01.73亿元,占年计划的106.8%。其中,180个产业项目完成投资573.96亿元,占年计划的110.85%。

去年,我市重点项目建设亮点频现。沅江过江隧道已于10月16日正式建成通车。华侨城常德卡乐星球及周边配套建设主体施工项目已经基本完工,目前已对外开放部分体验项目,将于今年1月18日正式开园运营。常德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新建工程6月20日已正式搬迁新址。常德220千伏高丰变电站配套线路工程于7月10日全线通电运行。常德经开区金康光电摄像头生产、汉寿安和寿高端中药饮片生产线、临澧县安福环保循环产业园等项目均已投产或部分投产。常德市民之家已于11月12日正式启用。黔张常铁路于12月26日正式通车运行。

我市去年共有18个项目纳入省重点考核,1至12月累计完成投资192.82亿元,占年计划的125.86%。其中,8个省打捆项目完成投资72.87亿元,占年计划的107.16%;10个省单独考核项目完成投资119.95亿元,占年计划的140.79%。常德卷烟厂易地技术改造工程、坎德拉智能机器人生产线、常益长高铁站站房路网配套、中联重科起重机械产业基地建设、石门年产500万吨多功能土壤调理剂等项目进展较快,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30%以上。年产100万台斯特林电机、模块化半导体照明、常德金海装配式建筑智能制造产业基地一期、湖南智见精密永磁器件、常德中车新能源汽车扩能等项目均已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20%以上。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