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湖南工业职院为贫困学子发回家路费补助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晨莲 邓桂明]

华声在线1月9日讯(通讯员 张晨莲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桂明)“昨天,我的银行卡里多了500块钱,查询之后发现是学校发的路费补助到账了,感觉好温暖!”寒假前夕,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湖南工业职院”)为162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发放了500元路费补助,帮助他们顺利返乡与亲人团聚,共度新春佳节。

“学校发放返乡路费补助,缓解了我们回家的经济压力,我们不用为回家的车票钱发愁了。”该校2018级学生晓晓(化名)笑道,“今年可以回湖北过一个好年了!”

“收到学校发放的路费补助后,我立马买了回家的车票。”该校2018级学生小熹(化名)告诉记者,他的老家在湖南常德,由于母亲身体残疾且患有重症,爷爷奶奶都已年迈,家里全靠父亲跑车勉强维持生活。为了减轻经济负担,小明在学校多次参加勤工俭学。“我们全家都很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关怀。回家的车费实际用不到500元,我会将余下的钱作为新学期的生活费。”

给学生发放路费补助,是湖南工业职院“温暖工程”资助项目的内容之一。据悉,为切实帮助贫困大学生解决生活困难问题,该校自2010年开始实施“温暖工程”特色资助项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在食堂大众窗口的荤菜与素菜中各选一样,标准为2元,饭管饱。到目前为止,“温暖工程”资助项目已连续开展十年,每年为160名左右的贫困大学生提供温暖餐。如今,这项举措已经让1600余名贫困学子受益。

该校创新实施了“扶困—扶志—扶智”三位一体资助育人工作模式,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深入实施了精准解困、诚信培育、感恩励志、阳光心态、成长成才等五大资助育人项目,形成了奖、助、贷、勤、补、免为一体的多维经济助学体系,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现了全覆盖。近三年,该校共发放各类资助资金约5000万元,受助学生达2万余人。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